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2022年3月17日下午4点,为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好地备战研究生复试,我院在线上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主持。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2018级辅导员,以及学院一百余名备战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计科系主任雷鸣老师、副主任黄岚老师,从“知彼”“知己”“战”“胜”四个方面出发,和大家交流了研究生复试前后必须注意的相关细节。

接着,网络工程系主任陈中举老师首先从数据出发,分析了我国历年考研形势和我院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并给大家系统介绍了笔试、面试、体检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好好准备。

随后,软件工程系主任王同喜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拓展——充满信心、充分准备、应答方法、常见提问、注意事项,内容囊括了复试的各个环节,并强调大家需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来应对复试。

接下来,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白凯老师强调了初试和复试同等的重要性。和大家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和调剂注意事项,并对复试需要准备的资料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较全面的讲解。

最后,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詹炜老师,结合形势分析了考研的趋势,并对大家表达了期许和祝愿。颜书记对准备、面试、注意事项、调剂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了时代背景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鼓励我院学子在交叉学科也能发光发热,并预祝大家复试成功,全部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