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11月学习工程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20211126日,我院在5501会议室召开11月学习工程活动,会议由张茜老师主持,学习工程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并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有力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决议》肯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一起,构成了人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两个战略性理论观点;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使我们能够从文化和精神这一更大的范畴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同时,肯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论自信、高度的理论清醒和深邃的理论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