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缤纷校园 · 正文

“计”不可失,“新”“新”向荣

通讯员:郭帅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报到工作,确保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高效、有序、安全进行,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策划学院迎新工作方案,为开展迎新工作奠定基础。92日,辅导员郭帅、张颖旭,兼职辅导员杨小琴组织志愿者一同布置迎新点,翘首以盼等待着全国各地2022级新同学。


学院迎新现场布置独具特色,迎新过程中亮点纷呈:智能语音机器人首次参与迎新工作,吸引了大量学生围观。迎新志愿者余浩琦与机器人互动后感叹道:“学好专业知识还是很重要的,以后可以编程属于自己的机器人。

用500多张新生照片组成的“2022”字样的签名墙,异常醒目,新生纷纷寻找自己的靓影签名并合影留念。

计科32201班张文喆同学第一个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院长崔艳荣亲切问候张文喆同学:“家乡是哪里的,性格这么开朗”。


学院还组织了身着“计科红”马甲的迎新志愿者忙碌着引导新生进行各项手续的办理每班次16-20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确保新生报到完成后第一时间入住寝室。


9月3日上午,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杜国锋带领学工部部长徐波一行到我院迎新点看望新生,对我院迎新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9月3日正值新生胡刚豪、蔡斯曜生日,学校和学院分别为两位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学院领导同两位同学合影留念。计科类32212班胡刚豪手上塞满了礼物:“太感动了!第一天来学校,学院就准备了这么多生日礼物,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学院增光添彩。


下午15:30,学院院长崔艳荣、党委书记黄群俊、副院长向宇、副院长詹炜、党委副书记颜学俊与辅导员郭帅一起走访了学生寝室,与学生亲切交流。


截至9月4日晚上20:00,学院共计报到本科生462人,68人因疫情暂缓返校,报到点迎新志愿者有序撤离。至此,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迎新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