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学生竞赛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通讯员 熊梦圆)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我院研究生团队的“智慧航运——无人机智能船舶水尺读数系统”和“智慧巡检——基于移动端的无人机对地小目标检测与应用”两项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一、二等奖,展示了长大计科学子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创新实力。

图片包含 室内, 窗户, 活,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计算机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精心组织,专任教师悉心指导,展现风采,赛出成绩。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为线上进行。在为期三个月的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和研究生放弃周末和暑期休息时间,夜以继日的备战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层层选拔,斩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并获湖北省三等奖4项。

据悉,自1999年以来,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已成功举办24届,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B类项目,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3大类,汇集了包含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本届总决赛,最终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2%、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