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级本科生班委培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干海昕)“标杆塑造,人才培养”,为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立科学、规范和制度化的学生干部管理模式,确保班级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计算机科学学院于121日中午12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级班委培训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郭帅以及全体22级班委。

 

 

会议伊始,郭帅老师讲解了班干部的主要职责以及在班级所起的作用,分析了目前本科生学生干部存在的五个问题。他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备为人正直、品行端正;认真踏实、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有优秀的工作能力等基本素质,要时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同学们的榜样,老师们的得力助手。随后,郭帅老师对全体本科生学生干部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二是要增强时间管理能力,提高效率,合理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要转变工作理念,提升自身的奉献意识。四是要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尊重关爱同学。五是要主动思考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灵活性和创新性,打造品牌活动。六是要加强协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最后,郭帅老师强调“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体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敏锐性、责任心和主动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对班级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共同营造温馨团结、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环境。

此次会议使2022级学生班委对自身发展及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提高管理班级事务的能力,推动计算机科学学院优秀班集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