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爱照亮未来——计科学子开展支教活动

“我看到蒋老师在群里发的志愿支教活动立刻就报名参加了”,计科学院物联12102班的杨承卓同学说。

作为一个从偏远的湖北西部山区出来的孩子,他明白上一次计算机课对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意味着什么。目前湖北西部山区小学的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特别是缺少计算机等高新技术的老师,孩子们从小没有上过信息技术课,对电脑既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又感到陌生和无助。

为了改善恩施乡村小学师资力量不足的困境,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与恩施州建始县花坪民族小学达成了志愿支教协议,计科学院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去,从极客班和青支队中选拔品学兼优的同学。为了把这一堂课上好,学院积极协调组织教学培训活动,找专业老师为支教学生进行授课培训。

11月23日,经过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计科学院线上支教活动在一间小小的教室中正式开始了,计科学院青支队的侯超杰同学说:“以前觉得上课挺简单的,没想到这一堂课上完才知道当老师真的不容易,需要有充足的知识储备和精心的课程设计才能把一堂简单的课上好”。随着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回荡在教室里,支教的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未来的路还长,有爱就不惧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