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顺利开展2022秋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培训

为了增强学生骨干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2022年11月14日晚上7:00,计算机科学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了学生骨干心理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张颖旭老师主讲,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2022级本科生的主要班委和部分寝室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张颖旭老师首先详细分析了我国在心理问题以及疾病方面的最新数据和心理健康的定义来向大家说明大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强调“心理问题不是小问题,应当受到大家的重视”。然后,张老师又列举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和心理危机发生特点以及一些常见的精神障碍来告诉大家高校常见心理问题该如何识别。

接着,张颖旭老师在培训中明确了作为学生骨干应该识别哪些问题,该关注哪些学生张颖旭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骨干的职责和任务,指导学生骨干更好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在讲座的最后,张颖旭老师讲解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并给出了长江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各大校区地址和电话,让各位学生骨干知晓学校的心理健康机构并强调“如果有心理问题大胆去咨询,不要有心理负担”。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携手心扉,相约健康。本次会议,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心理健康体系,通过此次会议,切实加强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骨干们心理素质,并增长心理方面知识储备,也为搭建一支强有力的学生骨干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