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风采 · 正文

白凯 博士,副教授

1.个人简介

白凯,男,19801月出生,满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工作于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网工程系。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3项。主持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主持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科研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研项目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

第七届长江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长江大学“教学名师”;长江大学“任大龙奖教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长江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二等奖;长江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发表论文20余篇,SCI/EI检索6篇。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技术应用、机器学习、油气井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联系方式: baikai@yangtzeu.edu.cn

2.主持纵向课题

12021年度西安市致密油(页岩油)开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XSTS-202101,采用机器学习技术优化页岩油井钻井参数模型研究,2021/06-2023/06,在研,主持;

2)荆州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2020CB21-33,边缘计算融合窄带物联网在智慧水务 3.0 中的关键技术研究,2020/6-2021/6,在研,主持;

3)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D20201304,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时钻井参数优化模型研究,2020/01-2021/12,在研,主持;

4)湖北省教育厅B2017032,多源反馈差异驱动演化算法在页岩气优快钻井决策系统中的应用研究,2017/01-2019/01,主持,已结题。

5)湖北省教育厅B200612012,桥梁照明及助航标志同步闪烁精确遥测遥控系统的设计研究、2006/01-2012/12,主持,已结题。

6)湖北省教育厅教研项目2020399,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2020/9-2022/9月,主持,在研。

3.近年来指导学生从事科研情况(部分)

2016-2018年,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白凯指导的王幸运团队,培训宝,推荐为省级项目,已经结题。

2016年长江大学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白凯指导的张亿仙团队。

2017-2019年,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白凯指导的何涵团队,NB-IoT物联网技术在智能水表中的应用研究,推荐为国家级项目,已经结题。

2017-2019年,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白凯指导的陈潜团队,页岩气钻井专家系统,推荐为省级项目,已经结题。

2018年长江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白凯指导的陈潜团队。

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白凯指导的王胜团队,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2019“遨博·海康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电梯楼道的电动车识别预警系统,白凯指导的苏邓文团队。

2019年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优秀奖。

2021年全国工程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智能垃圾桶组二等奖,肖宇豪团队。

下一条:陈琳 博士,教授 上一条:张健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