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加深其对党的认识,我院于2022年59日在东校区5教501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老师进行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黄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复兴新程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给同学们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全会提出的十条历史经验,指出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第二部分黄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来引导参会的同学成为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黄书记张富清和黄文秀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青年学子们,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的努力方向也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