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支部工作培训

2022年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全面开展党支部提升行动工作的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压实党支部工作责任,提高党支部服务水平,在5月12日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后,学院于5月19日开展了支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颜学俊主持,新任的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建秘书熊晶从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工作相关知识、党支部工作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大家提高对党务工作、支部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她对学院日常各项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要组织好支部活动,做好会议记录;要做好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要注重支部委员分工合作。按照《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她特别强调了2022年重点工作:“清廉计科”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长江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希望大家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原基础教工支部书记彭元珍副教授,结合自己从事党务基层工作近20年的工作经验,交流了支部工作的具体做法与心得体会。她提出:工作启动前,先对照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各项,明确自己将要干什么?在工作落实中,要加强学习,树立满满的自信心 ;要及时上传下达;要当好“辅导员”;要有“人情味”、接地气;可以“形散”但“神不能散”;要加强监管,时刻注意思想动态;要与教学科研领导常沟通,做好配合协调工作。针对工作中的遗憾与不足,她鼓舞大家:用心地当一次支部书记,会让你成长很多很多。

颜学俊副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个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严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