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保密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学校保密工作部署,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学院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25日上午10:00,学院在4教307会议室进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等,细致了解了保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知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保密意识,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

5月12日下午14:10,学院在5教50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会议,黄群俊书记进行了《学习保密知识 增强保密意识 履行保密义务 筑牢保密防线》专题宣讲,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工作十不准”等内容。黄书记强调,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针对新时代保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增强保密责任意识。近年来,各种敌对势力千方百计窃取国家秘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异常复杂。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明辨能力,保障国家秘密安全。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把保密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严防“灯下黑”现象发生,不断增强政治辨别力,坚决抵制敌对势力的拉拢腐蚀,自觉参与反策反斗争。

下一步学院将建立保密管理长效机制,推动保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