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2022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14日下午,学院在5教501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群俊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教职工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学院邀请人事处副处长刘松进行了《省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及学校工作情况宣讲》。刘处长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我校养老保险参保现状、省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要点、学校养老保险改革若干关键问题等,为教职工们答疑释惑,给大家一颗“定心丸”。

 黄群俊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论述摘编;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

会上,黄书记向大家通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党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关于推进“清廉计科”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全面开展党支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黄书记强调:做好新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推进清廉计科为牵引,以支部建设提升计划为重点,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各支部分别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纷纷走进各联系支部,讲《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党课,围绕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此前,学院党委中心组于4月11日上午在4教307进行了专题政治学习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