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统筹谋划学习、创设活动品牌、瞄准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活”、做“深”,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一、加强谋划,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党院党委坚持从党建工作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实干。方案规划到位。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书目发放到位。为全体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让党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动员部署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二、创新形式,做活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加强分类指导,细化推进措施,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分层分类同促进。加强全院政治理论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读书班,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同时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契机,通过党史专题讲座为学生党员打好学习基础。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橱窗、LED电子屏等,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织 “微分享、微朗诵、微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回眸每日党史、诵读经典名篇、分享身边故事,让学院微信群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另外,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和《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专题学习。

三、聚焦发展,做深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党员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行动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言见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学院与农学院领导班子面对面交流,共同谋划学科整合;人事处给中青年教师讲解学校政策,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张静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为全院教职工传授课程思政技巧。同时组织“百年峥嵘心向党,‘计’往开来看今朝”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加深大学生对党章党史理解,进一步增强他们对计算机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

下一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松、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省市、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