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通讯员 熊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全院党员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科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4月18日,学院全体教师在美丽的洈水之滨毛泽东纪念碑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活动分两项进行。

活动第一项,党委书记黄群俊同志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强调工作主题“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再创计科业绩”,并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做到学习有笔记、思想有感悟、实践有行动;二是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资源,举办学党史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党史宣传,定期向校级媒体推送学院党史学习动态;四是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五是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及时进行问题整改。

活动第二项,在党委副书记颜学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的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学院师生勇担当、善作为;加强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展示学院学习教育成果,树立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