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程凯:扎根服务基层,不负青春韶华

qq_pic_merged_1510900849766程凯,男,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湖北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现工作于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主要事迹:

从学校毕业和省“青马工程”结业后,我背着理想的行囊,怀着对梦想的憧憬,踏入了基层最火热的土地。从刚出“象牙塔”的“小白”,到现在的工作多面手。从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到现在的组织部门机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历了无数个日夜的挑灯夜战,也经历了数不清的艰难困苦。工作伊始,因乡镇干部少,身兼三职的我每天忙碌在工作一线。精准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团委工作都让我每天不断的摸索、前进。因刚刚接手工作,一片白纸的我近一年几乎很少回仅距单位30公里的家。无数个周末、节假日都在单位学习、处理各项业务工作知识,每天工作超负荷达14个小时。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走遍了全镇30个村(社区)的所有贫困户,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因工作突出,于2017年被评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7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199月选调到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工作。新的工作岗位更让我面临着新的挑战,工作方式的不同、工作业务的改变,让我再一次站在了起点。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每天下班后加班加点学习业务知识,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无暇顾及刚刚出生的小孩,毅然决然的奔赴防控一线。每天白天行程400余公里在各疫情暴发点开展防控工作,晚上总结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连续奋战的五十多天,饿了泡面果腹,困了沙发为床。自以为铁打的身体罢工了,特殊时期发烧至39℃。在医院检查、隔离无异常后又义无反顾的投向了工作。

三年多的工作经历,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让我看到了基层干部和人民的鱼水情深,看到了基层干部的默默耕耘,看到了快速发展的社会新貌。虽然自己的头发少了、白了,但工作经验丰富了。虽然放弃了自己热爱的篮球,但心中的那份热忱更胜了。生于斯时多幸运,愿得此生长报国。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前行,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做无限的服务,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