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胡任远:传承长江精神,让青春在基层飞扬

说明: 胡任远.jpg胡任远,男,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校学生会主席,入选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省委党校学习1年并顺利结业。毕业后主动选择报考恩施贫困山区选调生,被分配至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政府工作,曾担任三里乡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现调至建始县委办公室工作。

主要事迹:

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一线体现青年担当

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面对恩施集中连片贫困山区贫困现状,积极主动向组织申请到重点贫困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担任扶贫驻村工作队“尖刀班”班长、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积极深入所驻村走村、访组、入户,积极协调解决贫困村“水、电、路、网、房”等民生问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帮助贫困户申请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措施,为残疾儿童争取团委救助资金,为患病贫困户协调医疗资源,为贫困户儿童进行课外辅导,为发展产业贫困户积极推销农副产品……,他所驻的贫困村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脱贫验收,他的工作得到当地群众和上级组织的一致认可,他以优秀扶贫干部身份被组织选拔到杭州市委党校参加扶贫领域党政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展现青年担当。

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战场展现党员本色

临近春节,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一年没有回过老家的他主动向组织申请留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抽调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期间,他负责全县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会议统筹协调,保证省、州、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在全县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他又主动向组织申请到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对境外入县人员、武汉返县人员、体温检测异常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处置,同可能病毒携带者“零距离”接触。他主动申请陪同境外人员到医院进行体检并在隔离点24小时陪护,即使在火车站每天工作达13个小时也从未向组织请过一天假,他经常说:“关键时候党员干部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越危险越要向前!”。他的工作得到组织认可,先后被评为“建始县优秀共产党员”、“建始县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知行合一,在为民服务前沿实现理想追求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他把事务芜杂、民生多象的基层天地当做磨练党性、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课堂,作为一名外地人,他勇过“语言关”,把说群众语言当做做好群众工作的第一课,把当初听都听不懂的当地方言变成自己的第二母语;他勇过“实践关”,将书本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工作;他勇过“本领关”,从群众工作的“门外汉”到贫困群众的“贴心人”,逐渐学会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群众所难、所困、所急。

“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作为长大学子,他把长江精神融入思想、化作实践,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业上,贡献着自己平凡朴素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