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朱龙:专注教育技术,教学科研结硕果

说明: D:\个人文件\4.信息文件\个人照片\朱龙 (2).jpg朱龙,男,中共党员,博士,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教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主要事迹:

秉承长江大学“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精神,本科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并于2010年考入华南师范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技术学专业,先后攻读完成硕士、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信息化教学创新、教师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混合学习等。

教学工作:立德树人,以严谨积极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诚心、细心和耐心”对待学生,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开展教学。主讲面向全校师范生的职业必修课《现代教育技术》、公共选修课《多媒体课件制作》等专业课程,在已结束的课程中,学生评教平均分在90分以上,受到学生欢迎。疫情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面向全省的在线教学志愿服务工作,编制在线教学工具使用指南、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开展在线教学督导,有力保障教师在线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科学研究:勇攀高峰,先后获得3项省市级课题立项。围绕信息化教学、教师教育信息化等研究领域,近五年发表11篇科研论文,其中CSSCI论文6篇,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包括: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青年项目“‘新师范’背景下教师设计思维提升策略研究”(2019),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思维视域下高校混合式教学中深度学习活动的设计与应用研究”(2019),广州市哲学社科规划2020年度课题“设计思维视域下高中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路径研究”(2020)。

获奖荣誉:不断进取,荣获多项高层次荣誉奖项。求学及工作以来一直积极进取,在学业、科研等方面先后荣获国家、省级和校级奖励,包括:“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独立),“国家励志奖学金”(2007年,独立),“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研竞赛‘二等奖’”(2013年,排名第二),第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科技竞赛特等奖2013年,排名第二),华南师范大学优秀学术论文”(2018,排名第一),“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优秀汇报人”(2012年,独立)、长江大学“优秀毕业生”(2010年,独立)、“三好学生”(2007年,独立)等荣誉。研究论文“面向创客教育的设计型学习模式及实证研究”获GCCCE2020国际大会最佳中文论文提名(2020,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