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校友熊先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20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熊先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2年,熊先钺进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担任计本1026班团支部书记,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2006年,考取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毕业后进入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现担任公司勘探开发处处长。

10多年来,熊先钺长期扎根艰苦一线,与家人分居两地。2020年家中老人身患重病、孩子幼小,不能时刻陪护家庭需要。为了加快复工复产,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产建工作的影响,熊先钺在陪护老人做完手术后,收起行囊立即再次奔赴生产前线。

在工作中,他持之以恒创新技术,累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局级科技成果奖12项,发表核心期刊科技论文16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