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讲坛第十四讲

2022年6月15号下午14:00,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十四讲在东校区13教A301顺利举行。经过院长崔艳荣教授、副院长宋文广教授、副书记颜学俊老师的合理安排,学工办付盈副教授、教学办黄静老师的精心组织,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十四讲顺利开展。学术论文报告会由硕士生导师秦航、黄岚老师莅临指导。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9位研究生依次登台演讲,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9个课题:硬盘诊断技术研究、基于VQ-Diffusion的文本到图像合成、基于YOLOv5的目标检测研究、基于YOLOv5和DeepSort的目标识别及追踪、基于MapReduce的股票数据聚类分析、图卷积神经网络及应用、深度强化学习在移动边缘计算的任务卸载研究、基于知识图谱的问答系统、基于YOLOv5的大豆豆荚和茎秆的识别等内容。学术论文报告会已经成为同学们知识共享和传播的一种重要方式,在演讲过程中,两位导师与听众和演讲人针对相关研究成果互动、探讨。每名研究生演讲完后,两位导师都从更加深入的角度对演讲学生的汇报进行仔细点评,对其研究内容的下一步行动进行了探究,通过点评有效促进了研究生的成长。

在汇报最后,秦航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汇报做出了总结:研究生研究学习应该专注于一个具体的点,想好自己的下一步该如何把这些知识体系应用在实际问题中,多结合热点问题去思考想法。为同学们日后学习提供了方向。

学术讲坛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可以让研究生相互交流思想,提高综合研究能力。导师指导研究生,在做学问的过程中要严肃科学态度、注重学术交流、加强创新创造。在学术演讲过程中摆正心态、沉着应对,要多与专家教授互动、交流、学习,掌控好自己的学术风向标,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至此,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讲坛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并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