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五讲

2022年5月16号下午14:00,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五讲在13教B308顺利举行。经过院长崔艳荣教授、副院长宋文广教授、副书记颜学俊老师的合理安排,学工付盈副教授、教学办黄静老师的精心组织,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五讲顺利开展。学术论文报告会由硕士生导师梁少华老师、李梦霞老师、白凯老师和向华老师莅临指导。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9位研究生依次登台演讲,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9个课题:基于属性加权朴素贝叶斯算法的OTSU图像分割方法,基于深度学习的无监督红外图像与可见光图像融合算法,深度Q学习-DQN算法原理,基于Bp神经网络的乳腺癌候选药选择,改进蚁群算法在路径优化中的应用,基于GAN~LSTM的连续管振动分析,基于传统双目立体视觉的车辆测距和目标识别研究,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DSA脑血管分割算法研究,时序结构下工人动作预测的方法研究等内容。学术论文报告会已经成为同学们知识共享和传播的一种重要方式,在演讲过程中,导师与听众和演讲人针对相关研究成果互动、探讨。每名研究生演讲完后,四位导师从多角度对演讲学生的汇报进行仔细点评,对其研究内容可能遇到的科研困难进行指导,通过点评有效促进了研究生的成长。

学术讲坛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可以让研究生相互交流思想,提高综合研究能力。导师指导研究生,在做学问的过程中要严肃科学态度、注重学术交流、加强创新创造。在学术演讲过程中摆正心态、沉着应对,要多与专家教授互动、交流、学习,掌控好自己的学术风向标,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