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典礼

2021916日下午1530,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典礼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崔艳荣、副院长宋文广、党委副书记颜学俊、研究生辅导员付盈、研究生教学秘书黄静、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宋文广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导师代表钟宝荣教授发言。钟教授从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区别、研究生如何做学问、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等方面对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学院院长崔艳荣教授就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主题,做了形势政策报告,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豁达大度,做个志洁行芳的人;二是做好学业规划,培养学术能力,做个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同样丰盈的人;三是胸怀天下,做个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人。

在典礼过程中还举行了拜师仪式,全体导师上台接受学生的拜师礼。学生的深深鞠躬表达了对导师的崇高敬意和潜心学问的决心。

在导师代表退场后,宋文广副院长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及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学生要与导师积极交流、主动学习,他要求同学们能够耐得住寂寞、从点滴开始、不断进步,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力争成为IT行业的精英人才。

最后,颜学俊副书记从防溺水、防火灾、防盗、防诈骗网贷、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病以及考风考纪等方面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安全教育报告,重点讲解了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并勉励学生从现在开始确定新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