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梦想起航,安全至上”2021级新生线上主题班会

  通讯员:张颖旭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教育工作,帮助和引导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的整体防控工作2021822日晚19:00,计算机科学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分两个会场),召开以“梦想起航,安全至上”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21级辅导员张颖旭、兼职辅导员高小梅、新生班级班主任、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从防溺水,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传销校园贷、防心理健康导致的危机、防传染病、防交通安全事故及其它安全注意事项九方面开展安全教育。随后颜书记选取长江大学学籍管理办法中部分内容做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保持高中时候的学习状态,合理规划学业。


 

会议第二项,21级新生辅导员张颖旭,就新生开学前的准备、线上线下报到时间和流程、军训时间及日常健康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老师对新生在路途中的安全进行着重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来学校的途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程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去触碰护栏等公共设施,希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入校

 

会议第三项,新生及家长问答互动环节。21级新生关于开学报到家长能否进校、荆州市外来人员返荆政策新生寝室安排、校园卡的使用、日用品的购买、生源地贷款等方面提出问题,颜书记及辅导员张颖旭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耐心地逐条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让我们了解到入学前需要准备什么,在途中需要注意什么,进校报到具体干什么,以及军训和后期安排,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学校和学院的整体防控工作以及对新生的具体安排,是非常必要的会议。计科32102张元桥在会议最后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