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

(通讯员 周双)2021年5月29日晚7点,我院在12#405报告厅召开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旨在提升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热情,督促学生尽早做好就业、实习的准备。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副院长詹炜、副院长宋文广,百里半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段俊红,2018级辅导员周双、2017级辅导员兼学院就业专干余珺瑞,2021届毕业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詹炜做实习、考研动员。詹院长首先结合当下形势,对计算机大类专业毕业求职优势和国家对于创新性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分析,鼓励大三学生认清形势后结合自身的情况去思考如何抉择就业和考研。同时结合近五年来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的情况和往年我院毕业生报考研究生的情况,希望广大计科学子能够认清形势,脚踏实地,迎接战斗。接下来,詹院长说明了专业实习和就业实习的区别,并对我院的专业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注意的人身安全问题。

随后,2位毕业生代表莫文兵和陈城做就业经验交流。两位同学较为详尽地和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身的求职准备和求职经历,并特别针对计算机大类专业求职中的定位问题和笔试、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梳理和交流。

会议第三项,企业代表百里半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段俊红经理做就业指导报告。主要从IT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企业招聘需求分析、面试小技巧等三个部分带领在座同学,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思考如何从岗位看发展、从薪酬分析看发展,帮助学生了解企业青睐毕业生的特质关键词,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企业招聘与学生应聘之间的要素和要点。

紧接着,余珺瑞老师做就业政策讲解。余老师从“金九银十”引出秋招这个话题,并列举了参加招聘会需要具备的材料和能力,希望大三学子尽早开始为求职做好准备。并给在座同学简要介绍了网签的相关事宜。最后结合我院近三年考研数据,建议打算考研的同学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科学择校,切忌随大流。

接下来,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宋文广介绍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宋院长介绍了相关研究生报考政策、科学研究与导师队伍、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欢迎计科学子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随后,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大四学姐王圆,和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大四学长安聪聪,分别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的考研动机、择校过程、每门课程的备考过程等,为立志考研的同学较为详实地分享了自身的备考经历。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学俊讲话。颜书记从就业、考研、二战等三个方面对全体2018级的同学提出期望,倡议同学们不管是求职还是考研,都能够尽早准备、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最后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要求全员下载“全民反诈APP”,不贪快钱,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