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喻祥:勇挑大梁,为中国桥梁设计技术做贡献

喻祥,男,中共党员,长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2010届毕业生,现工作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事迹:

喻祥同志2013年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成绩突出,为中国桥梁设计技术的进步和提升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得到全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各类表彰。

一是深度参与、发挥专长,填补中国大跨度悬索桥设计领域多项空白

身处国际知名、国内顶尖的大型专业设计院,喻祥同志持续深入学习桥梁设计、结构力学、抗风动力计算等大量专业知识,并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公司重点桥梁软件开发项目中。

喻祥同志参与了公司“大跨度悬索桥非线性分析关键技术”桥梁软件开发项目,并在软件计算分析、性能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该软件已取得软件专利授权,特别是包含了多个技术创新点,填补了我国在大跨度悬索桥设计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使得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的悬索桥分析软件的设计院,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近40个大型桥梁工程设计项目中,并先后获得2018年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特等奖、2018年度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特等奖及其它一系列荣誉奖项。

同时喻祥同志积极参与“大跨度桥梁抗风数值计算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项目,该项目包含桥梁抗风动力计算方面大量基础性、原创性工作,已应用到10余个大型桥梁项目中,并荣获2017年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

二是勇挑大梁,敢于担当,引领公司生产主业智能化、标准化发展

喻祥同志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全公司项目管理及协同设计平台的建设。依托平台建设过程,该同志对公司设计项目生产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研究,分析梳理现有生产管理模式下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并提出解决方案,重点解决了设计质量管控、设计效率提升、设计成果管理等国内大型设计院普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目前该平台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公司生产主业全面进入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的新阶段。

三是不忘初心、追求先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喻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获得“湖北省企业团工委青年岗位能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10余项各类荣誉表彰(相关表彰证书见附件)。

特别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公司信息化核心保障、远程信息化办公、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同志最近也荣获全公司“防疫复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优秀典型上报至北京总部,参与全国范围内的评优。

下一条:没有了 上一条:程凯:扎根服务基层,不付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