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钱鹏:潜心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累累

说明: 钱鹏.jpg钱鹏,男,中共党员,毕业于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8毕业生),现于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

主要事迹:

20189月我于考研初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被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录取,读研这一年多的时间中,我的综测成排在学院研究生的前三位。同时,我在学术研究,科研项目以及竞赛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具体如下:

学术研究:在学术研究方面,我感兴趣的领域包括区块链和深度学习。当前,我主要专注于两项研究,分别是“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数字资源确权与侵权追踪”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合约漏洞检测”。截止到目前,我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篇,申请专利三项,具体如下:

论文发表情况如下:

1)“Digital Resource Rights Confirmation and Infringement Tracking Based on Smart Contracts”(第一作者),IEEE CCIS2019EI收录;

2)“Towards Automated Reentrancy Detection for Smart Contracts Based on Sequential Models”(第一作者),IEEE AccessSCI二区;

3)“Smart Contract Vulnerability Detection Using Graph Neural Networks”(共同第一作者),IJCAI2020(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CCF A类。

专利申请情况如下:

1)“一种基于智能合约的多源数字教育资源确权方法”(第一发明人),已进入实审阶段;

2)“一种基于智能合约的加密货币多通道支付方法”(第三发明人),已公开;

3)“一种基于图卷积神经网络的智能合约死循环检测方法”(第三发明人),已公开。

科研项目:在科研项目方面,我主要参与开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负责两项浙江省级项目,具体如下:

1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源确权和侵权追踪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主要参与人员);

2基于智能合约的多网站资源确权与侵权追踪应用系统”,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负责人);

3基于科研团队的财经类院校计算机工程硕士培养探索”,浙江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负责人)。

获奖情况:在竞赛获奖方面,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具体包括:

1)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二等奖;

2)第八届亚太地区数学建模二等奖;

3IEEE CCIS2019 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Runner-up Award);

42019VNT Chain(维特链)开发大赛二等奖。

出国交流:此外,在出国访学方面,通过学院和老师的推荐,我有幸作为访问学者于20199月至12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交流三个月。访学期间,我也结识了很多有丰富研究经历的老师和同学,和他们一起参加组会交流经验。同时,我于20191220日参与国际会议CCIS2019,并做了论文的展示和英文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