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化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 正文

2022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长江大学考点公告

2022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4日至9月26日举行。鉴于国内多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以及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关于做好隔离人员考试期间闭环管理的通知》要求,根据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考点实际情况,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障考生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稳妥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考生考前准备

1.请考生务必遵守荆州市(武汉市蔡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确保湖北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正常、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体温检测结果正常的前提下,才能前往考点参加考试。

2.所有本省考生必须提前准备荆州市(长大东校区考点)和武汉市蔡甸区(武汉校区考点)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最好纸质),所有监考考务人员必须参加9月23日考点统一组织的考务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时间另行通知)。外省低风险区来荆来汉考生还须出示考前出发地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考前荆州市(东校区)和蔡甸区(武汉校区)的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居住地(含宾馆)所在社区报备。

3.在荆在汉考生考前7天非必要不离开属地。非在荆在汉两码正常考生尽量提前到荆到汉,按要求做好考前防疫准备工作。考试期间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4.认真如实填写考前7天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及健康情况声明书,进入考场时上交现场考务人员。及时关注荆州市和蔡甸区疫情防疫指挥部的最新防疫公告。

5.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考生赴考途中安全提示

赴考考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避免在人群聚集地逗留。

三、考生进入进入考点要求

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长江大学考点考场设置在长江大学东校区4号教学楼一楼。武汉校区考场设置在实验楼B区二楼。为做好考前场地消杀工作,切实保护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本考点不提供考前现场查看考场服务,考生无法进入校园。请广大考生充分理解我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跑空。9月24至26日考试期间,学校于早上7:20开放学校荆州校区北门、武汉校区正门,供校外考生进出考点,其它校门不对考生开放。请广大考生按照自己考试场次时间提前50分钟到达校区考生通道门,经核查程序后进入校区,在考场外候考,并听从现场考务人员指挥。校内校外考生候考时须经考务人员核验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以上均符合要求后才能进入考场。

1.省外考生通道:部分省外返鄂考生和湖北省外低风险地区考生请有序排队从此通道凭出发地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荆州市(武汉校区蔡甸区)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进出校园。

2.省内其它地区及荆州市内考生专用通道:省内低风险地区及荆州市内考生请有序排队从此通道凭荆州市内(武汉校区蔡甸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通过体温检测进出校园。

四、考生候考要求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考生进入考点后,应尽快到达考场所在楼栋候考区候考。候考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5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扎堆。考生仅能在指定区域内活动,不得越过警戒线进入校园其它区域,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造成严重后果者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时须将除考试必要用具以外的物品按监考教师要求放在指定位置,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上指定位置,便于监考教师查验。学生进入考场前应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考试场次、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避免走错考场。

六、考试纪律要求

考生须诚信应考,严禁舞弊。凡使用电子或通信工具舞弊者,除按考试违纪舞弊条例处理外,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为切实保障考生自己身体安全,除入场身份核验须按监考教师要求摘下口罩外,其它时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不听规劝,违反考场规定及防疫要求的,按考试违纪处理。

七、考试结束

考生考试结束后,退出考试系统,在监考教师指导下将考生电子答卷提交。考生离场后须尽快有序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聚集、逗留。

八、因疫情退费考生信息登记

确因疫情无法参加考试(个人确诊、个人被隔离、健康码非绿码、当地被封控等原因),考生本人向考点提交退费申请及证明材料(考点代码、姓名、证件号、科目代码、取消原因、联系电话、相关证明截图等发电子邮件到10989957@qq.com),考点审核是否符合退费条件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退费。

申请提交起止时间:9199: 0092317: 00

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