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心生美好 幸福如花”——计科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通讯员 熊晶)三月,是充满希望的时节,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美好无处不在。恰逢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女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让我院的女教工们度过一个充满活力、愉快、有意义的节日。

3月7日下午2:30的5教501会议室里,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工会主席颜学俊向大家致辞,充分肯定了全体女职工在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一花一草一世界,一枝一叶总关情。学院工会“借花传情”,开展了一场“心生美好,幸福如花”的女教工创意插花活动,带领女教工们走进插花世界,与多彩的鲜花来一场美丽、浪漫的邂逅,体会花艺魅力和自然芬芳,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暖暖情意。

活动伊始,花艺老师详细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常见花种、插花的基本花型及技巧等内容,给女教工们普及了理论知识。

跟随着花艺老师的示范讲解,大家边看边学,先从每枝花材的去叶、摘腐处理开始,慢慢修枝剪叶,整理形状,并逐步按照老师传授的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插花要领构思插花位置,进行造型搭配。

看着各自的劳动成果,大家笑靥灿烂,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喜悦感和幸福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诗情“花”意的美好。

经过一个小时的教学,一支支简单、漂亮的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了花盒中,一束束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生机盎然、美丽摇曳,万紫千红中赏花色、嗅花香,大家更是笑靥如花,幸福如花。

本次插花技能培训,大家不仅学习到了插花的技巧,更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了生活的本质,寻觅到了艺术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插花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插花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校园内的万品汇中影曙光影城,集体观看电影《人潮汹涌》。影片以多视角线索,关注小人物格局,在黑色幽默和滑稽情节中,引得大家的思考:两位互换人生的人,能否改变他们的生活态度?环境能否改变一个人?电影最终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答案,只要努力生活,人生就是起起落落,但不管有多落,只要最后起来了,就不是失败。

美好的事物总能带来愉悦的心情,此次的“庆三八”活动,不仅让大家享受到工作繁忙之余的休闲时光,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学院凝聚力,疏解了工作、生活中带来的各种压力,为心灵增添了一抹鲜活亮丽的色彩。

若心怀美好,自幸福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