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个人事迹--朱宸轩



个人简介

我是朱宸轩,来自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11901班,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同时我也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现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以及物联11901班班长。在大学的三年时光里,我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志愿时长为69.5小时。在父母的影响下,我的性格随和友善、待人宽厚,和身边的老师、同学相处融洽。作为学生,我尊敬师长,在学习上乐观积极向上,遇到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作为同学,我待人友善,乐于交际,平易近人,善于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作为学干,我处事公正,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乐于为老师和同学们分忧,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

主要事迹

从小到大在父母的教导下,我一直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人。大学三年时间过的很快,好像大一的生活才刚刚过去。大一刚到学校初,在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后,我发现很多学长学姐在帮大一的同学们引导报名、介绍校园以及搬运行李。想着我还在家未报到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在网上为我们介绍我们的学校。随之,我也加入了学长学姐们的队伍,一起帮助同级的同学们进行入学报到。在帮助同学们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促使我加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大一上学期在青支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参加了“环保微公益”活动,收集“双十一”所产生的大量可回收垃圾;参加了“关爱流浪猫狗”活动,为动物保护献上自己的爱心;参加了“古城墙文明保护”活动和“校园共享单车”活动,维护了古城墙和校园的环境,呼吁更多的小伙伴们参与进来。大一下学期,由于疫情原因,湖北全省封城,我和青支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参与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网络作品投稿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奖。隔离期间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的时候主动报名参加,承担起为单元楼居住人家测温的工作。由于我家所在的小镇老人很多,在疫情封闭管理时期,物资只能通过网上购买,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我也主动承担起为老人们购买生活用品和生活物资的任务。大二返校之后,我很荣幸地担任了计科青支队队长一职。在得知荆州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时,我跟我的小伙伴们主动投身“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由于疫情导致的缺少血液的患者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大二、大三的两年,我像曾经带我参加志愿活动的学长学姐一样,带着同一级或者低一级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举办了“环保微公益”活动。在节假日游客增多时,举办“清扫古城墙”活动,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为荆州市创文创卫提供自己的力量。在得知荆州市动物保护基地物资匮乏时,举办义捐活动,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子们为毛孩子们的成长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帮助。我还多次带队同其他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在自闭症康复中心,陪伴着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他们的言行举止,这一种从内心深处涌现出的孤独感,让我想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关爱。

我很荣幸成为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也很荣幸能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这三年时间里,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那就是奉献自己、帮助他人,获得感谢和快乐,这种快乐是发自于内心深处的。我愿意在我接下来的人生中,继续做志愿者,来守护这一片欢声笑语。

【座右铭】

一个温存的目光,一句由衷的话语,能使人忍受生活给他的许多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