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张世龙

张世龙:男,21岁,汉族,共青团员,软工11802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浠水县第一中学。

2018年9月1号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获得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现已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习方面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多次参加竞赛并获得奖项, 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证书;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方面为一名共青团员,总是牢记自己的职责,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发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

生活方面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任学生会干事;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校核酸检测;和同学老师关系融洽。在生活中,始终积极乐观,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和同学一起追寻人生目标,追求理想的高度。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毕业感言:实现梦想往往是一个艰苦的坚持的过程,而不是一步到位,立竿见影。现实往往很残酷,付出有时没有收获,但我始终坚信,坚持一定能胜利,不管失败多少次,都要面对生活,充满希望!最后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