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郭旭

郭旭20岁,汉族,中共党员,信安11801班,湖北仙桃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仙桃中学

他勤思苦学,成绩优异,在各个方面都勇争上游,积极进取,大学期间严于律己,大学期间专业课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在班级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课堂上刻苦认真,与老师和同学积极讨论,保持先进性和积极性。他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警醒自己,在怀着赤忱之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深知肩负重任,因此心怀远方,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纲领,无时无刻不严格要求自己。

他知行合一,秉持谦卑之心,对于未来有着明确清醒的认知并坚定的为之付诸努力,在各个领域做到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实力。于大三开始,他担任寝室长职务,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帮助村委会走访和登记因疫情致困的家庭。他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CWASP CSSD认证、 CSDA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基础级技能证书、华为鲲鹏认证。

他探索不止,深知实践之于理论的重要性,潜心科研,一往无前。他曾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TLS/SSL的VPN技术分析与研究》并以通讯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基于Wireshark的TLS协议分析》;在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通过作品《基于“智慧政务”的群众留言和政府回应的分析和挖掘》获得国家二等奖、长江大学第二届matlab编程大赛三等奖。

他积极进取,在多个领域获得荣誉奖项,得到了各方认可,他端正自己的态度,细致规划并坚持笃行,做到有的放矢。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曾于2019年和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考取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载光阴,转瞬即逝。少年不再是少年,少年依旧是少年,我怀念第一天,我怀念为梦奋斗的时光,我怀念所有的欢愉和遗憾。命,失败者的借口;运,成功者的谦辞,天道酬勤,你的命运只在你手中。祝,各自努力,顶峰相见;愿,前程无风尘,极目皆平川。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收获,对人生的节点不留遗憾,无愧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