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十佳大学生——杨雨心

律动青春曲 心筑成长路

杨雨心,女,汉族,预备党员,山西人,长江大学计科11605班学生。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 “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我成为了长江大学的一名学生,不知不觉地开始了我多彩的大学生活。来到新的环境,我决心一切从头开始,展现新的自我,开始又一轮新的挑战。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踏踏实实地学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学习之涯

在学习上,我勤奋踏实,刻苦钻研,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付诸于行动,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并于20166月份以61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二顺利通过英语六级。大一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大二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之“智能声纹信报箱”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于20184月以共一作者发表第1SCI(美国期刊Sensors)。现在所取得的学习成绩并不能使我满足,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在今后,我会努力学好每一科科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的观点,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服务之乐

在班级工作上,我身为我们班的团支书,理所当然就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不仅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了班上的其他同学。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上尽心尽力,辅助班长和副班长在班上组织的每一项活动及其他班干的工作,工作中力求进取,公平公正,虚心向同学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利益面前我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并且一直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三、生活之路

在实践活动上,我积极参加社团和志愿者活动,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做兼职。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充实了自己,还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巩固了自己的知识,体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作全面准备。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在寝室,作为寝室成员,我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四、理想之花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下一条:没有了 上一条:标兵班集体——软工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