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把握青春、不负韶华——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升旗仪式

 

(通讯员:张颖旭)2021年9月1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于西校区田径场,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颖旭、兼职辅导员高小梅以及计科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计科类32102班高昕主持。本次升旗仪式共分为升国旗奏国歌、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唱红歌、健康跑五个环节。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全场肃静,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唱响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计科类32110班的王鑫锐同学作国旗下讲话。他分享了军训期间感受,讲述自己进校以来的变化。然后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仪式第三项,学院21级辅导员张颖旭作国旗下讲话。张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一次次错过军训的故事。对于本次军训,张老师强调:军训的最深层次的意义在于磨炼人的意志力,就算有炎炎烈日,同学们务必坚持下去。随后,张老师对21级新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注重社交礼仪的养成,二是要尽快树立独立意识和自主意识。

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合唱完毕,在辅导员张颖旭带领下,开展健康跑活动。

 

 

至此,计算机科学学院新学期升旗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