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主题班会活动


(通讯员  付盈)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即将来临,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我院于821-22日期间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主题班会活动

次主题班会活动从学习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特殊情况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办理请假手续、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

、学风教育四个方面对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做了统一的安排和部署:

一、学习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开学时间不变

1.普通在籍学生返校注册时间安排不变。普通本科生、研究生8月28日-29日返校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

2.2021年录取的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线上注册时间为8月23日-27日,现场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28日-29日,8月30日正式上课。

3.2021级普通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线上注册时间为8月23日-9月3日,现场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4日-5日,本科生9月6日开始军事训练,研究生9月6日正式上课。

学生报到须知

1.分批次报到

1)低风险地区学生按正常开学时间报到注册。

2)距正常开学时间24小时仍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线上报到注册,暂缓来校,等待辅导员通知具体到校时间。

3)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批准可暂缓到校。

2.申请到校条件

1)连续14天健康打卡

普通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2021年录取的专升本学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按8月2日《长江大学2021年暑期学生管理及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通过辅导猫进行不少于14天连续健康打卡,否则不予审批到校申请。

2021级新生8月21日起通过辅导猫进行不少于14天连续健康打卡,否则不予审批到校申请。

2)报告疫苗注射情况

有条件的学生尽可能在到校前完成两针疫苗注射,没有完成两针注射疫苗的或未注射疫苗的同学到校前必须书面向辅导员说明情况。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均为绿色

3.到校流程

1)先申请后到校

从即日起,学生到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满足打卡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向辅导员提交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健康绿码截图、填报学生返校报到申请审批表),未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学生不得提前到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校区所在地最新政策要求,适时调整学生到校办法。入校时,学生应主动配合开展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等,凭校园卡刷卡有序进校。

2)非批准不到校

所有到校申请由学院领导小组审批,由辅导员将审批结果通知到学生本人。

4.异常情况暂缓到校

1)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到校。待治愈后,凭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来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到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来校报到。

3)境外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具体情况可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所在学院咨询。

4)所有暂缓到校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保障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二、特殊情况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办理请假手续

因处于中高风险区、身体异常、在外自主实习、找工作、未购到车票等特殊情况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须主动告知辅导员并办理请假手续,由辅导员与家长电话联系,家长同意后,学生还需提供:

1)本人手写并签名的安全保证书本人因**原因,不能按时到校,在**做**,将于*年*月*日到校,在外期间安全由本人负责,签名、日期。

2)家长手写并签名的家长知情同意书”(含家长身份证复印件本人是**学生的父亲/母亲,对于学生在***做***以及*年*月*日返校的事情知情并同意,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和家庭负责,签名、日期,附家长身份证复印件。

、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

1.注意交通安全

返校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尽量不晚上出行。

2.做好自身防护

1)返校途中要全程戴好口罩(建议多备用几个口罩,途中尽量不进食、少饮水);途中要戴好一次性橡胶手套;取下口罩时不要用手接触口罩外侧;戴口罩时务必把鼻子、嘴包牢(把鼻子露在外面的戴口罩是完全无效的,且更易从口罩外侧呼吸到病菌);不要用手接触黏膜(揉眼睛、鼻子、嘴等),在外如需饮水,请与他人保持距离。

2)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者消毒喷雾,勤洗手、勤消毒。

3)尽量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倒车次数务必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站点转车

4)到校后注意对随身行李和自身进行消毒(消毒湿巾擦拭或消毒喷雾、肥皂洗手、洗澡),不用酒精喷雾,以免引起火灾。

5)适度使用空调,谨防感冒发烧。

3.窗体顶端

3.返校途中及到校后要做到防溺水、防火灾、防网贷少聚集,严格遵守当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窗体底端

、学风教育

   1.提醒学生要及时领取教材、课表,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2.提醒上学期有挂科的学生抓紧时间复习,密切关注年级群补考通知,按时参加考试。同时提醒学生:考试作弊一律按“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本次秋季开学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全体参与,分别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此次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