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 秦秀梅《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制定出台,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为进一步做好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计科学院于6月7日至6月25日在2021届毕业生中深入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学习活动。

各班毕业生团支书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研读《2018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PPT资料、《监察法》知识线上课堂等内容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监察法。随后,各班毕业生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以巩固所学知识,更加深入的理解监察法的职能与特点。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毕业生学子更进一步的了解、领悟了监察法,认识到了《监察法》作为反腐败国家立法的标志,对国家监察工作起到统领性和基础性的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全面依法治国推向新境界,既需要纪法皆通的纪检监察“专才”,也离不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广大人民群众,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要学习了解这部反腐大法,转变思维、提升技能,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贡献出自己应有的那份力量。

“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以“法”察,依“法”查,此次活动激发了学院毕业生学子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了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了诚信廉洁的意识,为2021届毕业生上好了廉洁教育这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