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学好百年党史,续写青春华章”六月主题团会活动

通讯员 熊天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院于6月5日-26日期间开展了“学好百年党史,续写青春华章六月主题团会。本月的示范团支部为计科32001团会主题为革命薪火燃如炬,百岁依旧是少年”,主讲人为该班团支书文心怡同学,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团支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接着,团支书组织同学观看了历史影片建党伟业》,了解1911年辛亥革命,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学习中国人民为谋求救国救民之路而奋不顾身、不懈拼搏的奉献精神。

最后,团支书结合这段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历史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代表性的问题。进一步促成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关怀、厚植对党的感情,更加心向党、热爱党。至此,本次团会圆满结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学好百年党史,练好过硬本领,当好红色传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