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武汉贝壳—计算机科学学院就业指导讲座


(通讯员 余珺瑞)2022年3月15日14:00,武汉贝壳找房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李文静受邀在腾讯会议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我院2018级近四百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经理以“求职第一课”为题讲解了在求职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李经理以个人简介联想为例,引发同学们对于简历的思考。如何让简历快速的吸引住HR的目光是进行求职的第一步。接着李经理,以合格简历和不合格简历做对比,提出了一份合格的简历应该满足“简历五重奏”以及打造简历“六原则”的简历写作方法。最后李经理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过程、面试结束后3个阶段分别介绍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技巧。并提醒同学们,现在行业内卷越来越严重,希望同学们主动出击,积极拥抱秋招、春招,不要在坐等offer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他们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从而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