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勘探开发信息处理

一、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主要学术骨干

该方向队伍情况(人数)

姓名

王新海

余华平

刘波涛

教授

副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

出生年月

1962.06

1978.12

1980.12

3

4

7

最后学历

博士

博士

博士

专任教师年龄结构

35岁以下

36至55岁

56岁以上

职称

教授

教授

副教授

6

7

0

 
二、研究领域:
1.油气藏数值模拟。研究油气藏中多相流体渗流规律的数值计算方法,评价和优化油气藏开发方案。
2.石油工程计算技术。利用现代优化算法,研究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数值计算、生产运行、管理过程优化、数据组织与挖掘、智能决策支持与风险评价等的系统理论与方法。
3.石油应用软件研发。利用软件工程思想,以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出现的现场应用问题为导向,开展石油应用软件研发,解决现场难题,提高油田企业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4.测录井信息处理技术。以计算机应用为工具,以设备研制及应用为手段,基于测录井过程中的地质模型研究、理论方法研究,以测录井信息综合一体化处理为目的,为油气田开发服务。
 
三、优势与特色:
本方向有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二级教授1名,三级教授1人,博士7名。“十二五”期间承担国家油气专项等国家项目子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8项。与油田等合作项目3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软件著作权14项,出版专著1部。建有长江大学资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所、油藏信息研究所、录井技术研究所三个成熟的研究机构,学科交叉明显。
 
四、主要成果:
下一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 上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