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现将我院2021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考查学生综合素质、突出考核专业技能,确保复试工作质量。

二、招生学科专业

1、招生专业:

0775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学硕士、一级学科点、学术型)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一级学科点、学术型)

085400电子信息(工学硕士、一级学科点、专业型)

2、复试名单确定:

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具体安排,依据《长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 〔2020106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了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经学生个人申报,学院及学校相关单位审核,综合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和奖励加分,经我院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推荐结果公示通过的考生共计9名。

三、招生与复试工作小组

1.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崔艳荣

组员:向宇、颜学俊、詹炜、宋文广、肖小玲、钟宝荣、文汉云、周云才、陈中举

秘书:付盈、朱晶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导师组进行具体复试考核工作,同时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2. 复试导师组名单:

组长:崔艳荣

成员:宋文广、詹炜、钟宝荣、文汉云、陈中举

纪检:颜学俊

督导:周云才

工作秘书:朱晶(资格审查、笔试、机试和面试)、付盈(资格审查、政审、录像)

四、复试内容及流程

(一)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为面试和上机编程能力测试,其中面试分为基础学业水平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察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为上机编程能力测试,包含计算机专业的算法分析、数据结构、程序设计(程序设计部分不限制语言)。总分各按100分计。

(二)复试流程

11010日(周六)上午(83011:30),考生报到(报到地点: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东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4号教学楼205教学科研办公室),资格审查、政审。

21010日(周六)下午(200530),参加上机编程能力测试。

31010日晚上(7001030),参加面试(含基础学业水平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察)。

41011日下午(230330),召开考生复试结果反馈会,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确定方式

1、复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20%+专业综合能力测试×30%+基础学业水平测试×30% +综合素质考察×20%

2、考生复试成绩按各专业由高到低排序。当成绩相同时,推免成绩高者优先。

六、注意事项

1、请复试考生严格按照复试时间安排参加各项复试,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

2、参加学院推免复试时均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两证齐全。

3、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亦采取现场复试方式,时间另行通知。

4、相关复试信息会及时发布在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站(http://jky.yangtzeu.edu.cn/,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联系人:朱老师;联系方式:0716-8060922;监督电话:8060419,邮箱:176038496@qq.com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