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软件工程和软件工程(大数据)专业教学大纲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系统掌握计算机系统基础理论、软件工程学基本理论及知识,有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和初步的项目组织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软件工程专业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方向)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得到系统的训练,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工程(大数据)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从事软件开发、信息建设、大数据或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等方面的工作,在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系统集成开发或售后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的技术工作的工程型和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